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顺利承接文科工程认知实践实习

 5月22日,工程训练中心泰达基础训练部迎来了第一批文科工程认知实践实习的本科生。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严重缺少的情况下,中心的领导和老师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精心设计、合理安排实习内容,严格管理实习流程,顺利承接教务处下达的认知实践的实习任务。

在实习过程中,有些班级的认知实践实习与正常的金工实习是同步进行的,金工实习学生实习的良好氛围引发了前来进行认知实践的同学们的兴致。在有限的实习时间里,同学们对钳工、铸工、焊接以及数控4个机加工工种有了一定的认知,并有机会实际动手进行钳工和铸工的简单操作,从学生的反映来看达到了预期对于文科学生工程认知实践的要求。对于在每周末进行认知实践的班级,中心积极探索和尝试新的实践教学方式,挖掘有过实习经验、能力强、素质高并有很高积极性的学生作为认知实践实习助理,由他们来为认知实践的同学进行工种介绍、实际操作演示。这种方式得到了同学们良好的反响,一方面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会更加顺畅,另一方面让真正有兴趣、有能力的学生有了更多动手实践和提高的机会。




今后,随着工程训练中心设备和人员的不断扩充和完善,将有能力承担更多工程认知实践的实习任务,并将继续坚持工程实践教学及管理方面的改革,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工程实践的条件和环境。

Copyright © 2014-2024 by 天津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