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6月2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校三个参赛团队在决赛中再获突破,共获得国家特等奖2项、国家一等奖1项及其他奖项的好成绩。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历经校、省两级竞赛选拔和全国总决赛,全国共有29个省市498所学校3536支队伍,15000多人参加省级选拔赛,50000多名师生参加学校一级选拔赛,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其影响力也是更加广泛。



 

  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148所高校的27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有3支参赛队获得决赛资格,参加无碳小车“S”型赛道常规赛、“双8字”型赛道常规赛和“S环形”赛道挑战赛的决赛角逐,一举斩获了2个特等奖和1个一等奖。其中,“双8字”型赛道常规赛以总成绩95.819分排名第二,“S环形”赛道挑战赛以总成绩73.002分排名第二。比赛过程中,科大师生和他们无碳小车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和来自全国各兄弟院校师生的掌声与称赞,也使得到场的每一位科大师生倍感骄傲与自豪。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旨在综合考察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能力、零部件制造能力、装配操作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是卓越工程师处理复杂工程能力的具体体现。参赛的我校师生们,在工程训练中心夜以继日地调试加工、修正改动和完善设计,克服困难;最终在比赛取得的突破性成绩,一方面彰显出我校师生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学校现阶段工程训练教学工作的成效。

  在参加本次比赛的整个过程中,学校教务处全面组织与指导,大力支持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同时获得了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及学院多位老师的积极配合与参与,并得到学校后勤管理处、体育部等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与帮助。

Copyright © 2014-2024 by 天津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