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程训练中心暑假积极开展自制实训设备工作

 为切实贯彻与落实学校对于进一步深化工程训练教学改革的工作要求,工程训练中心利用暑假的时间自行设计和试制出具有10多种典型机械传动结构的自动机械手训练装置和基础过程控制拆装实训台。通过假期连续近40天的紧张加班,共计加工装配出两个实训项目所需的28套教学设备,至少能够为学校节省出50余万元的实践教学经费。

 

传统模式的金工实习对当前学生创新能力与工程素养的培养存在着很多局限性,工程训练中心希望通过开发新的工程训练项目,逐步将传统的金工实习项目融入到以CDIO工程训练教学理念为核心的基础工程训练教学体系中去。考虑到直接从教学仪器设备厂家定制实训教学设备的经费投入太高,中心组成了由技术骨干教师负责、青年教师参与的自制设备项目团队,通过多方调研和相关资料的查阅,自行设计制造出了教学改革所需的实训教学设备。

 

中心首次尝试自主开发制造实训教学设备,在为学校节约资金的同时,更有利于锻炼青年教工的工程实践能力,提升中心教师队伍的业务水平,从而有效推动工程训练教学质量的提高。

Copyright © 2014-2024 by 天津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