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设计与建造》项目制课程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29日14:00、30日9:00,分别在滨海校区12号楼113教室、河西校区主楼A109教室举行2022级与2023级智能科学与先进制造实验班《设计与建造》项目制课程答辩活动。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彦启教授、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及工程训练中心教学指导老师出席本次答辩会活动。

答辩分为项目汇报和现场问答两个部分。项目汇报环节,各项目组同学分别从机械方案设计、电子设计、人工智能、人员分工、成本汇总等方面进行陈述;现场问答环节,评分老师根据项目指标及考评要求进行询问并提出指导建议。

答辩中,实验班同学针对学期“全自动装配设备”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讲解与演示,内容涵盖学期的项目完成和过程管理情况,以及拆分到每个同学的不同项目任务分工等,整体答辩过程持续进行十几个小时。从答辩的整体情况可以看出,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各项目组按任务要求完成了自动化运送模块、气动冲压模块及相关电路板设计等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答辩最后环节,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彦启进行总结。首先,对于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对《设计与制造》这门课提出几点见解:第一,本课程所涉及的工程元素非常多,包括工程系统、成员分工、控制项目成本等多方面;第二,工程项目制课程模式比较新,各位同学还需深刻体会“理实一体”与“虚实结合”的内涵;第三,注重课上与课下的时间安排与分配,充分运用好线下与线上学习方式。随后,就如何解决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整体安排好项目制教学与其他课程的关系,如何兼顾提升学术能力,如何加强“参考与创新”的结合方面出相关建议

image.png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同学们通过工程项目制课程持续的学习与训练,将进一步加深对智能科学与先进制造相关专业领域的理解与把握!

image.png

image.png


本期制作:万宗明

内容审核:万宗明、梁国栋、李彦启


Copyright © 2014-2024 by 天津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