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在一线,战在“疫”线

站在一线,战在“疫”线


自本次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程训练中心第一时间严格执行市、校两级防疫管控措施,积极动员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站在一线,战在“疫”线,全力阻击奥密克戎。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请您提供一下身份证”“请提前打开手机健康码”“请您登记一下家庭成员信息”......,这是工程训练中心多名干部及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说的最多的话,他们在街道、社区核酸筛查现场,既是信息员、安全员,也是守门员、勤务员。他们在天气严寒的户外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身体被冻僵是常态,在午夜完成一天的核酸筛查收尾工作,第二天一早又赶到检测现场维护秩序是常有的事。他们全力配合社区落实“敲门”行动,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于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和生活困难的住户,他们主动上门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及时提供帮助。

下沉社区,冲锋在前。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梁国栋第一时间投入新冠疫情防控第一线,除负责组织核酸检测工作,还负责在河西区海景雅苑社区居委会接待来访办事居民,向居民解答离津政策、收取有效离津申请材料,对不符合离津条件的人员做好思想工作;进行红黄转码政策解答、收取转码申请材料,做好各种原因变红、黄码居民的解释和安抚工作;进行疫情防控信息备案登记。正值年关,许多居民因为办不了离津手续而恼火,“理解大家归乡心切,从居民角度出发,尽量取得他们对离津防控政策的理解”,这是梁国栋同志的工作心得,只有做到设身处地的为居民着想,急居民所急,才能切实解决大家的实际问题。

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工程训练中心颜伟老师无论是凌晨还是半夜,只要接到核酸筛查通知,就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在红桥区咸阳社区登记居民信息、录入系统、搬运物资到引导维持秩序,做到“哪里需要哪里搬”。“把孩子送父母家了,爱人身体不好,行动不方便,也只能自己来排队做核酸”,提起妻子和孩子,颜伟同志十分愧疚,但当看到大家焦虑的神色又重露笑容时,他深感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职责,在接下来的志愿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的使命担当。

担当尽责,坚守初心。在河东区格调竹境社区的赵彦龙老师除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还负责搭帐篷等准备工作,“都是一些辅助性工作”,赵彦龙同志用最质朴的话语表达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听从指挥、不求名利、只讲奉献。

积极主动,细心周到。陈茁老师主动申请成为了津南区鑫洋园社区的一名“楼长”,“每天24小时待命,消毒、准备核酸检测用品、核酸检测结束后扫楼确保不落一户,不少一人,负责整栋楼居民的一切事务”这是十几天来陈老师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处于疫区的居民情绪波动大,反复斟酌言辞,以更易接受的话语传达下发的通知是工作重难点,安抚居民情绪,解决居民的困难,“无论多复杂、多艰难的情况也一定要保证安全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踏着星光,逆行出征。万宗明老师主动联系居住区网格员,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接到命令后,万老师第一时间奔赴天津大道葛万公路下口值班,盘查来访车辆。由于是夜间工作,冷就成了首要难题,哈气、跺脚,原地活动是万老师最常用的“取暖”方式。一颗红心、满腔热血,即使身处严寒,也要让身边的群众时刻感受着浓浓暖意与战疫必胜的坚定决心。

从我做起,共克时艰。霍海涛老师为小区居民送药、为医务及工作人员送盒饭;张强老师帮助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张盼森老师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居民及维持核酸筛查秩序,……。虽身处不同岗位,但疫情就是无声的命令,听从指挥,全心全意完成任务,是干部定点下沉一线、志愿者主动参与及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缩影。在疫情防控一线,每个人都以特有的方式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不断上演着“请战”和“坚守”的故事,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工训人的战“疫”故事,为天津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工程训练中心

2022年1月24日

Copyright © 2014-2024 by 天津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