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组织参加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天津赛区竞赛于2023年9月23-24日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在已结束的六个赛项中,我校学子获得市级一等奖2项、市级二等奖7项的好成绩。

46c1e1e13a9d4902a82a05c7a4eca236.jpg

本次天津赛区比赛,共有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17所高校的师生参加。我校在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和相关学院共同宣传、组织和动员下,共有134组近500名学生报名参赛,学生涵盖了机械、电信、经管、人工智能等相关学院和专业。参赛项目包括太阳能电动车温差电动车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项目共八个赛项的所有比赛。在比赛中,我校师生努力拼搏,拼尽全力,在赛场上展示科大学子的实力与风采。

  250e24dc750b42888c6383144b1ed70c.png                 4fe928a429614e43933d86ce11f55f2f.png

在组织学生参赛过程中,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全力支持,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们的积极参与,体育部、后勤处等多部门主动对接、积极配合,保障了参赛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工程训练中心从动员宣传、组织报名、前期准备、场地协调、资金支持、制作调试及赛前演练均做了全面周密的安排。 

cc68a78b63ea4e29b25fff6c7b162de5.jpg

本次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已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反映了实践实训教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通过比赛,我们主动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努力促进赛训融合、理实一体,进一步提高工程训练中心培养学生工程素质和能力的水平。


Copyright © 2014-2024 by 天津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