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规章 || 工程训练规章 ||

工程训练中心-金工实习规章制度

金工实习是提高学生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其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综合工程素质,作为必修课在教学中开展,为确保该教学环节达到预期目标,特对参加实习人员作出如下规定:
        一、实习前,必须明确实习的目的和要求,做好准备工作。实习中,认真听讲,认真操作,按时独立完成实习报告。
        二、实习时,除必须遵守各工种的安全和操作规程外,还应做到以下几点:
         1.实习时应穿好工作服,头发过长的学生一律要带工作帽。严禁穿大衣、围巾、背心、短裤、裙子、拖鞋、凉鞋、高跟鞋等进入实习场地。
         2.未经实习指导老师允许,禁止擅自操作和开动机床设备。操作中,若发现设备运转异常或有故障发生,应立即停车,并立即向指导老师报告。
         3.实习时必须注意力集中,禁止在操作机床时聊天,禁止在实习场地奔跑打闹,禁止机床运转时离开,严格做到人走关机。
         4.操作必须在指定的设备上进行,不得串岗,不得玩手机、游戏机等电子设备,不得看小说、杂志等与实习无关的书籍。
         5.实习场地内所有的电气,设备开关不得擅自扳动。
         6.严禁让他人替做工件,或拿他人的工件顶替。
         7.学生必须在实习后及时完成实习报告、实习作业,交指导教师批改。
         8 .实习结束后理论考试前实习报告统一上交,经指导教师批改后作为实习报告成绩。
         9.学生实习结束时需参加理论考试,理论考试试卷成绩作为实习理论成绩。
        三、实习中,遵守工程训练中心的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病假需提供校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书并经辅导员签字并加盖学院印章;事假要经辅导员签字并加盖学院印章,经工程训练中心领导核实批准。凡请假未获批准或未经请假不参加实习的,一律以旷课处理,旷课半天(含半天)以上者,实习成绩不及格。
        四、爱护实习场地的一切设备,保管好实习工具;如丢失、损坏工具及设备者,按《天津科技大学仪器设备器材损坏、丢失赔偿制度》执行。认真做好设备,场地的清洁工作,工具、工件应摆放有序,做到文明实习。
       五、尊敬老师,听从指导,认真、准时的完成实习任务。
       六、学生实习因违反安全操作规程或不听从老师指导,而发生设备及人身安全事故者,实习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Copyright © 2014-2024 by 天津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