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规章 || 工程训练规章 ||

安全操作规程-磨床


1.  实习前要穿工作服,袖口要扎紧,长发同学要带工作帽,不得穿高跟鞋进入实习场地。
2.  听从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未经许可不得触摸机床及附件。
3.  开机前,检查砂轮有无裂纹,防护罩是否齐全,润滑系统是否通畅。
4.  砂轮需经静平衡检验后安装,用钝后要及时修复。.工作前,机床进行保护性空运转。
5.  操作时应站在砂轮侧面,严禁站在砂轮正面。
6.  工件应夹紧,吸牢,工件较多或底面积较小的应加靠铁挤牢再开机。
7.  砂轮接近工件时,切勿机动进给。砂轮未离开工件时,切勿停机。
8.  装卸工件或附件时,严禁敲击工作台或砂轮。
9.  机床运转过程中,发生故障或者异常声响,及时关闭机床并通知实习指导教师,不得擅自处理
10.实习结束后关闭电源,清洁机床,清扫场地。


 

Copyright © 2014-2024 by 天津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