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规章 || 工程训练规章 ||

安全操作规程-线切割


1.实习前要穿工作服,袖口要扎紧,长发同学要带工作帽,不得穿高跟鞋进入实习场地。
2.进入场地后要听从指导教师的安排,认真听讲仔细观摩,严禁嬉戏打闹,并保持实习场地的卫生。
3.数控线切割内部存储的所有参数,严禁私自打开、改动和删除。
4.严禁将未经指导老师检查的程序输入数控机床进行加工。
5.装夹工件过程中,确保工件安装位置与绘图时的方向一致。
6.在加工过程中,严禁手或导电体同时触碰脉冲电源的两个电极,以防触电。
7.工件加工时,操作者必须时时观察机床加工过程,不得擅自离开实习岗位。
8.机床运转过程中,发生故障或者异常声响,及时关闭机床并通知实习指导教师,不得擅自处理
9.启动加工前,应安装好防护罩,防止冷却液溅出。
10.设备上不准存放量具、工件、刀具等物品。
11.爱护工具及量具,要维护其清洁,摆放要整齐,养成文明实习的好习惯。
12.每天实习完毕后,关闭电源,清洁机床。
 

Copyright © 2014-2024 by 天津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