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规章 || 工程训练规章 ||

安全操作规程-数控车床


1.  实习前要穿工作服,袖口要扎紧,长发同学要带工作帽,不得穿高跟鞋进入实习场地。
2.  进入实训场地后,应服从安排,不得擅自启动或操作车床数控系统。
3.  对数控机床内部的存储的所有参数,严禁私自打开、改动和删除。
4.  必须按要求进行工件的装夹,检查确认工件装夹牢固,防止装夹松动造成事故。
5.  机床上不能摆放工具或器件。
6.  操作数控系统面板时,对各按键及开关的操作不得用力过猛,更不允许用扳手或者其他工具进行面板操作。
7.  在数控车削过程中,多观察加工过程及机床状态,不允许随意离开实训岗位。
8.  机床运转过程中,发生故障或者异常声响,及时关闭机床并通知实习指导教师,不得擅自处理
9.  操作数控系统面板及操作数控机床时,严禁多人同时操作。
10.实训结束后,关闭电源,整理工具,清洁机床。

 

Copyright © 2014-2024 by 天津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